哎呀呀呀

不念前因后果,只遵当时本心。

【复嫣】趁年华24



慕容复顿了顿,深吸了一口气,下一瞬就将王语嫣紧紧揽入怀中,道:“表妹,多谢你还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我真是说不出的高兴……”王语嫣红着脸,也抬手环住他的腰。


两人拥抱在一起,透过薄薄的衣衫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和心跳。慕容复抱着怀中人柔软温热的身躯,只觉得心间一块冒风的大窟窿终于严丝合缝地弥合起来,恍惚间仿佛身在云端。


王语嫣多年来的痴恋终于在今日得偿所愿,此刻靠在心上人的怀中,满心欢喜的同时犹觉难以置信。


“表哥。”她突然拽了拽慕容复的衣袖。


“嗯?怎么了。”


“我莫不是在做梦吧。”她的声音轻轻的,柔柔的,带着一点飘忽不定,“若是梦,我只盼这美梦永远不要醒来。”


慕容复只觉一颗心都要化开了,抚着她的头发道:“当然不是梦,咱们蹉跎了这么多年,现在终于能好好在一块儿了。”


王语嫣“嗯”了一声后不再说话,静静地依偎在他怀中。缱绻的情丝缠绕在两人心间,房间里寂寂无声,却氤氲着一种惊心动魄的缠绵悱恻,轻轻摇曳的烛光此刻也显出几分温柔的意味。


良久之后,慕容复道:“表妹,很晚了,你该休息了。”王语嫣依依不舍的起身,手里还攥着他的袖子不放,道:“表哥,我只想时时刻刻都看到你,不想与你分开。”慕容复捧住她的双手,道:“表妹,我也想与你长相厮守。你放心,等回了姑苏,我立马去向舅妈提亲,以后,咱们就在姑苏乡下过太平日子,闲来泛舟太湖,在青山碧水之间相伴终老,好不好?”


王语嫣又惊又喜,道:“表哥,你还记得。”


慕容复微微一笑,道:“我自然记得,你与我说这愿望时,我几乎已经动摇了,那一瞬间,我简直想抛下复国的担子,同你回姑苏过安生日子。”又道:“后来在西夏时,那侍女问我一生之中在什么地方最快乐逍遥,我张口结舌,一时竟想不到前半生有过甚么快乐之时,再一闪念,就想起你说的这番话来。”他轻轻摩挲着王语嫣的手,道:“你的这番愿望,其实也是我心之所向,我曾以为永远不会实现了,好在老天保佑,风风雨雨之后,最终还能让我得偿所愿。”


两人相视而笑,心中均觉喜乐无边。


突然间,王语嫣想起了什么,嘴角的笑意淡了下去,低下头不确定地问道:“表哥,你真的愿意娶我吗。”


“当然了,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,句句属实啊。”见王语嫣低头不语,慕容复急道:“我答应过你不会对你有半句虚言的。”


王语嫣犹豫了半晌,最终还是低低开口道:“我曾经与段公子……还差点做了大理的贵妃,你会不会因此心存芥蒂,觉得,觉得我三心二意,水性杨花。”


“不许胡说。”慕容复想也未想便开口呵斥,随即又捧起王语嫣的脸颊,让她抬头看着自己,放轻了语气道:“表妹,你在表哥心里,永远是冰清玉洁,聪明可爱。从前是我对不住你在先,我只懊悔自己不识好歹把你拱手让人,又怎么会对你心存芥蒂呢?除非……”


王语嫣问道:“除非什么?”


慕容复咳了一声,吞吞吐吐道:“除非,除非你现在心里还想着他。”


王语嫣连忙摇头,道:“我没有。表哥,这一路上,我已经想明白了。段公子待我一向很好,总是想方设法哄我开心,几次为了我不顾自己的性命,我对他既感激又心存歉意。当日我怀着必死之心从井口跳下,侥幸留得命在,看见他也没死,便把他当成了最后的支撑,想着从此跟他在一起也好。谁知,到了大理又发生了那么多事。”


“他整日忙于朝政,只能抽空来和我说说话,我在皇宫里谁也不认识,每日不过坐着发呆罢了,后来他又要娶高家小姐做皇后,我虽然心里不愿意,可是也毫无办法。最后在无量山,他见到玉像打破了心魔,我也觉得松了口气。”


“我和他虽然共处了一年有余,但我们的关系实际上就像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。他痴迷的是我和玉像一样的样貌,而不是王语嫣这个人,我对他的感激和歉意,也不足以支撑我能死心塌地毫无怨言地和别人共侍一夫。”


慕容复压了压想要扬起的嘴角,又问道:“那我呢,我从前那样伤你的心,你真的就这么原谅我了吗?我生怕你心里还有怨气,愿意给我机会不过是顾及我的面子。”


王语嫣道:“我自然有些怨怪你,可是一看到你受伤流血就忍不住心里难受,再大的怨气都消啦。”她托着腮道:“就像小时候一样,我从来不会跟你认真生气,哪怕一时气了,你给我买个糖人,哄哄就好了。”


慕容复忍不住又将她揽入怀中,王语嫣将头靠在他肩上,道:“表哥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我们以后好好的就行。”


慕容复温声道:“表妹,我今日才觉人生圆满,有妻如此,夫复何求。”


王语嫣嗔道:“我还没嫁给你呢。”


慕容复道:“在我心里,你已是我的妻子了,谁也不能把你从我身边夺走。”


“表哥说什么呢,没人会把我夺走。”


“那可不一定,你这么好,我一日不娶进门就一日不能安心。从前我们还没闹翻的时候,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人,不照样有个段誉纠缠不休吗?见色起意的家伙,哼!”


“表哥,我们不都说开了吗,你怎么还对从前的事耿耿于怀。”


“一码归一码,我知道他是个好人,可是一想到他当初死皮赖脸的样子就忍不住心里来气。”


“表哥!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不说了还不成吗。”


王语嫣抬头看着他,慕容复也觉得自己大吃干醋的样子实在有些不稳重,转移话题道:“这么晚了,你真的要休息了,我还是先回去了。”


王语嫣拉住他道:“表哥,等我睡着了你再走罢。”


“又不是小孩子了,怎么还要人看着才肯睡。”慕容复嘴上虽这样说,身体还是诚实地坐在床边一动不动。


王语嫣笑眯眯地躺下,慕容复伸手给她盖了盖被子,又吹熄了桌上的蜡烛,道:“我在这,快睡罢。”在一片黑暗中,王语嫣安心地闭上眼睛,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。


慕容复看着王语嫣恬静的睡颜,默默露出个笑容,坐了一会儿后起身欲走,想了想又转过身,轻轻摸了摸她的脸,这才心满意足地往门口走去。


走到门口,正要伸手推门,忽然又站在原地不动了,脑中一番天人交战后,他回转了身子,一步一顿地走到床对面的罗汉榻上躺了下去。


小小的榻上照旧容不下一个人平躺着,他也照旧蜷缩着身子侧向一旁,不过即便窝折得难受,他还是很快地进入了黑甜的梦境。


第二日,王语嫣一睁眼就看到对面榻上端坐的身影,她兴奋地坐起来,道:“表哥,你这么早就过来了,怎么不叫醒我。”


“咳,你睡得好好的,叫你干什么。”慕容复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,道:“既然醒了,就快起来洗漱吧,我去外面买点吃的回来。”说完就大步走了出去。



王语嫣起床收拾妥当后,又等了好一会儿才见慕容复回来,两人一起吃完了早餐,慕容复道:“英娘走了,该我天天盯着你吃药了,你脚上的伤如何了,走动时疼得厉不厉害。”


王语嫣道:“英娘在时你也天天盯着我吃药来着。我看扭伤的地方已经消肿了,走路时只有一点点疼,不碍事的,咱们可以接着上路了。”


慕容复道:“不急着赶路,还是等你好全了再启程吧。这两日我正好再去看一辆马车,顺便添置些东西。”


王语嫣点头道:“好,全听表哥的。”


慕容复抬手揉了揉她的头,笑着道:“这么听话啊,不怕我把你骗去卖了。”


王语嫣歪歪头道:“当然怕,表哥想把我骗去哪里?”


慕容复收回手,故意思索了片刻才道:“我看你这个小姑娘长得怪漂亮的,还是骗回燕子坞给我做媳妇罢。”


王语嫣笑得眉眼弯弯,慕容复撑着头看着她笑,明澈的眼睛里弥漫着柔和的光泽。


在客栈又休息了两日,王语嫣脚上的伤基本好全,慕容复也重新购置好了马车和路上要用的物什。这日,两人早早起来和客栈结了账,赶着马车便上了路。


清晨时分,城中行人还不甚多,慕容复一面牵着缰绳一面隔着帘子和王语嫣说话,忽听得路对面有人叫了声“慕容公子”,他转头一看,却见是几天前辞工的英娘正朝这边走来。


慕容复勒住了马匹,英娘走近后笑着道:“我还当是看错了,没想到真是公子爷。”又道:“公子爷和小姐这是要回去了?小姐的伤可好了?”


慕容复道:“有劳你还挂念着,表妹的伤已经好了,我们这就要回姑苏了。”王语嫣在车内听到二人交谈也掀开了帘子,和英娘打了个招呼后问道:“你家人的病怎么样了?”


英娘摆了摆手道:“那不省心的,开了两副药吃了,发了发汗就好了,没什么好操心的,现下已经回去干活了。”


慕容复点头道:“没事了便好。”正说话间,拉车的一匹马突然晃了晃脑袋,不耐烦地原地踏了两步,英娘忙退到一边,道:“瞧我,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的,倒是耽搁你们赶路了。不说了,祝公子爷和小姐一路顺风,平平安安到家,早日喜结良缘。”


王语嫣瞪大了眼睛,而后一把放下帘子钻进了车厢里,慕容复哈哈一笑,道:“借你吉言了。”手中缰绳一抖,赶着马车继续向前驶去。




————

床边谈心搂搂抱抱be like:

青山碧水be like:


我不管我不管,这就是真实剧情(撒泼打滚


评论(22)

热度(2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