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呀呀

不念前因后果,只遵当时本心。

【复嫣】趁年华25




慕容复心情大好地赶着车,王语嫣躲在车里不肯出声。直到出了城,车外人声渐远,慕容复才道:“表妹,你在车里闷不闷,可要出来透透气。”


“要的要的。”王语嫣一面答应着一面掀开帘子出来,熟门熟路地在他身边坐下。慕容复向左一瞥间,发现她脸上一抹红霞尚未褪去,微微勾起了嘴角道:“表妹,这截路不甚平坦,你可要坐稳了。”


“好。”王语嫣伸手挽住他的臂弯,过了一会儿又道:“表哥,方才……英娘怎么知道,她走前我们还没和好呢。”


“这谁知道,也许是顺嘴一说罢了。”慕容复摇头笑道,又侧头看着王语嫣道:“不过话说得倒是很中听,你说是不是。”王语嫣抿嘴一笑,脸上又生出一阵热意。


其时多日未雨,路面干燥,飞驰的马车难免会带起尘沙,王语嫣将披风的兜帽压得低了些,知慕容复素性喜洁,又掏出张帕子道:“表哥,这尘土这么大,我给你蒙张帕子挡挡。”“好。”慕容复答应道:“我手里握着缰绳,你给我戴罢。”说完略略侧了侧头,王语嫣将帕子蒙住他的口鼻,绕至脑后打了个结,道:“好了。”


慕容复被帕子蒙着脸,一双眼睛露在外面,笑着道:“这下又要弄脏你一张手帕了。”王语嫣奇道:“什么又要弄脏?”慕容复道:“你且翻翻我袖子里。”王语嫣在他宽大的衣袖里一阵翻找,拿出了一方叠得整整齐齐的雪白的帕子,看到帕角上的燕子惊讶道:“是这张手帕,当日擦得脏兮兮的,我以为表哥顺手就扔了。”又道:“既然还在,那我就收起来接着用了。”


“唉,那可不行。”慕容复道:“你给我了就是我的,何况这可是我亲手搓洗干净的,快给我放回去。”王语嫣道:“这本来就是我的,只是借给表哥用用,表哥怎么还一借不还了。”慕容复摇头道:“没得商量,等回了姑苏,我再送你两箱子手帕,只是这个必须得给我。”


王语嫣把帕子塞回他袖子里,忽而笑道:“表哥,你这一路许了我多少东西了,你自己可还记得清吗。”


“什么?”慕容复尚未反应过来。


王语嫣掰着指头数着:“要给我买糖人,要带我吃馄饨,现在又要送我两箱子手帕,我可等着到家之后表哥一一兑现,少一样都不行。”


慕容复这才明白,笑道:“你放心,我决计不会食言,不过我听着你似乎还少数了一样。”


“哪一样?”


“你忘了,我还说过,等回了姑苏,要马上上门提亲。旁的都可放放,这个才是最紧要的。”


王语嫣脸上涨得通红,半天才道:“表哥如今怎么老是喜欢拿我打趣,哪有老是把嫁娶之事挂在嘴边上的。”


慕容复忙道:“你不要生气,是我一时忘了形,并不是不尊重你。你放心,等回姑苏征得舅妈同意,我必是要按规矩行六礼才好娶你的,绝不会有半点马虎。”


王语嫣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肩上,道:“表哥,我没生气,我只有心里欢喜的份。”慕容复微微侧头,脸挨着她颅顶的头发默默笑了,温声道:“这外面风吹得冷,尘土又大,你进车厢里去罢。”


王语嫣挽着他的手臂,摇头道:“表哥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慕容复道:“那你可坐稳了,要是冷了不许硬撑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王语嫣往他背后缩了缩,道:“劳驾表哥给我挡挡风罢。”


慕容复挺了挺本就笔直的腰背,道:“我给你挡着便是,你可千万别吹着了。”


王语嫣藏在他背后,捂着嘴偷偷笑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她又开口问道:“表哥,我们还有多久到家。”


“至少还要一个多月。”


“那等我们回去,就已经是春天了,曼陀山庄的茶花也该开了。”王语嫣头靠在慕容复的背上,回想着明媚的江南春光,道:“我真想赶紧到家。”


慕容复笑道:“这有何难,只要你乖乖的,不乱跑乱动跌伤了脚,咱们快马加鞭准能提前到家。哎呦,你怎么又掐我。”


王语嫣收回了在他腰间的手,哼了一声道:“表哥是怪我碍手碍脚,耽搁行程了。”


慕容复无奈道:“不过开个玩笑,怎么还动起手了,真是惯得你愈发没大没小了,以前在我面前百依百顺的,竟都是装的不成……”


王语嫣戳了戳他的背,道:“表哥,你好好赶车,少说两句罢,只许你半柱香,不,一炷香说一句话。”


“你倒管起我来了,信不信我嘶——”


“都说了只许你一炷香说一句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行至黄昏时分,王语嫣在车厢内休息,慕容复赶着马车在路边停下,对里面道:“表妹,咱们今天晚上又要在外面将就一夜了,你先不要出来,我寻个地方把车停好。”王语嫣答应了一声,慕容复赶着车到了一处背风的山壁后。


两人一路上已多次在外过夜,不过照旧吃点干粮就一里一外躺下歇息,只等着天一亮就尽早启程。


夜里,慕容复忽感到脸上几点冰凉,睁眼一看才发现天上竟淅淅沥沥下起了雨。他掀开身上的棉被,略叠了叠正要放进车厢里时,王语嫣也被雨声惊醒,起身点亮了车壁上的蜡烛,道:“表哥,是下雨了么。”“是下雨了。”慕容复把被子递进去,道:“你把这棉被放好,被雨淋着就用不成了。再把座位下面的伞递给我。”


王语嫣接过棉被,却没有依言把伞递出来,她掀开轿窗的帘子朝外望了望,道:“表哥,这雨可不小,还刮着风呢,你在外面打着伞只怕也不顶用,还是进来躲躲罢。”


慕容复在外面道:“不碍事,雨一会儿就停了,你把伞给我,然后接着休息便是。”


“不行,你还是进来罢,淋着雨着凉了怎么办。”


“习武之人哪那么容易生病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“不行。”王语嫣一把掀开帘子,道:“表哥,快进来躲雨,你若是不进来,我可出去了。”说着不等慕容复答应就硬拽着他进了车厢里,一边给他擦面上的雨水一边道:“这一会儿的功夫都淋湿了不少,再耽搁下去全身都湿透了,明天非得着凉不可。”又问道:“表哥,你头发湿没湿,要不要解开擦一擦,仔细明天头疼。”


慕容复捉住在他头上摸索的手,道:“没有淋湿,我也不会生病的,你只管少操点心,好好躺下歇你的罢。”


王语嫣充耳不闻,挣开手在他衣服上都摸了一摸,确定没怎么淋湿才放下心来,正色道:“表哥,我是担心你。”


慕容复握住她的双手,郑重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他眼里的温柔和珍惜毫不掩饰,让王语嫣不由得怔住。


逼仄的车厢里气氛突然变得微妙起来,两人不由自主地越靠越近,看着眼前的一张娇颜,慕容复感到嗓子有些发紧,最后还是忍耐地只在额头上亲了亲,然后把人拥入怀中紧紧抱住。


两人静静拥抱了一会儿,慕容复道:“表妹,时间不早了,明天一早还要赶路,你睡下歇息好不好。”


王语嫣从他怀中起身,道:“那你得答应我,不许趁我睡着自己偷偷出去。”又低声道:“我们总是要成亲的,这里也没有别人看到,你睡在里面不碍事的……”


慕容复本不愿在婚前失了礼数,但王语嫣拉着不放,又听见车顶上劈啪作响,雨势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心道:罢了,此时事急从权,反正我总归是要娶表妹的。便不再坚持到外面去。


因车厢内空间狭小,临时搭成的床铺只够两人勉强躺下,慕容复侧着身,后背紧贴着车壁,在两人之间留下一条窄窄的空隙。他伸手给王语嫣盖好被子,摸了摸她的脸颊道:“好了,睡吧。”王语嫣冲他一笑,慢慢闭上了眼睛睡着了。


慕容复也合上了眼睛,黑暗中却嗅到一阵若有若无的香味,他竭力回忆着慕容博从前教他的清心咒,不管对不对便在心中胡乱默念起来,结果越念越清醒,到后来睡意全消,只好睁开了眼睛。


扰乱他心神的人正在身侧睡得无知无觉,他默默叹了口气,在黑暗中听着雨声滴答作响直到天明。


第二日王语嫣坐在车辕上,感到马车的速度比从前快了不少,疑惑问道:“表哥,怎么今日赶得这样快,有什么急事要办吗?”


慕容复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,道:“是有件急事。”


“哦?是什么急事。”


慕容复两眼望着前方久久不答,王语嫣只当他在专心赶车无暇他顾,便道:“算了,你好好赶车,我不打扰你,回头再说罢。”


慕容复闭口不言,在心里道:“是尽快赶回姑苏,早点把你娶回家的急事。”



评论(20)

热度(2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